Ráma

当时轻别意中人 山长水远知何处

【米英】Opposite of the daybreak

Opposite of the daybreak

 

英格兰夏末的荒原上,天空露出夜色之潮退去后、蟹壳的青灰,日出即将来临。

微微发黄的草皮上满是隔夜的潮气,干树枝堆放在地上冒出一股呛人的青烟。淡金短发的青年拨弄着火堆,一面嘟嘟囔囔地揉眼睛,一面侧过脸去看了一眼近旁摇摇欲坠的野营帐篷,大男孩裹着毯子睡相一塌糊涂。

 

他的神色不知不觉中便在劈啪作响的火光中逐渐温柔。

 

这一年,战争的刀锋从欧罗巴的咽喉上松开还没多久。

亚瑟早晨睁开眼的时候头隐隐作痛,全身僵硬。他茫然地盯着帐篷顶,以为自己还躺在上阿尔萨斯省潮湿的英军营地里,心里挣扎着吹了晨号之后他就该起来给(和尸体一样的)弗朗西斯洗脸换药,顺便把阿尔叫醒。意识混沌了好一会儿,他听到了画眉的声音。

 

亚瑟迟缓的转过头,身旁的金色呆毛小屁孩儿把脸塞在他的颈窝里睡得流口水,德克萨斯早不知飞哪里去了,一条腿搭在他的腰上,压得他喘不过气。

眼前那毫无防备的睡颜在微弱的光线里看起来和小时候没多大区别,亚瑟又多看了一眼,这才记起来战争已经慢慢离他远去,证据是,红酒混蛋家的诺曼底乡下可没叫声这么美妙的画眉,哼!

 

他推开阿尔坐起身,男孩发出不满的嗡嗡声,用毯子蒙住脑袋往他身边蹭了两下。他回忆起自己昨天正在办公室里批示文件的时候,阿尔弗雷德突然在办公室出现,吵闹着非要亚瑟陪他去野营。英国绅士强压住骂人的冲动,瞪着面前的金色呆毛干脆的拒绝,金色的大KY于是嘟嘴撒起娇来。

……这个任性的、可恶的、无法无天的臭小鬼!

 

习惯性的溺爱太可怕了。直到独立以前,哪怕是个子已经比他还高,那孩子仍然习惯像个婴儿似的巴着他,金色的小脑袋钻在他的颈窝里睡觉。明知道这家伙现在不过是个可恶的KY而已,被随便撒个娇还是马上败下阵来,居然又由着他去了。

 

他怎么就对这憨八嘎魔王这么纵容呢基可休!

 

 

1919年的凡尔赛,亚瑟好不容易才可以在走廊里勉强和那个已经高他半头的混球正常打招呼——仅仅是打个招呼而已,隔天阿尔弗雷德便得寸进尺的爬上他的床,理所当然的把脑袋往亚瑟肩膀里一搁,呼呼大睡起来。而亚瑟在黑暗里盯住20公分开外秀气的鼻尖轮廓,搂着比他大上一圈的阿尔一夜没合眼,古怪的念头一个接一个把他缠住了。

亚瑟柯克兰心情简直像丢失了幼崽的野鸭妈妈,历尽千辛万苦把小崽儿找回来的时候却发现娃儿原来不是野鸭子而是一只一米二高的鹈鹕一样复杂。

 

唉唉算了一个绅士为什么会养出一个口音奇怪的大KY这种表面问题是浮云,反正小孩是找回来了,别的什么事以后再说。亚瑟这样想着,第二天早上眼睛底下生出了浅浅的黑影。

 

阿尔弗雷德在走进会议室的时候,冲弗朗西斯皱起鼻子意味不明的笑。在亚瑟的世界里,只有阿尔弗雷德.F.琼斯可以恃宠生娇,这是他独一无二的特权,别人谁也不能。

 

弗朗西斯撩了一下柔顺的金发,微笑着没说什么,眼光飘到亚瑟的脸上,亚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心虚,急急忙忙转开了脸,没看到弗朗西斯稍稍阴沉下来的神态。

 

当然,晚上小鹈鹕就没能在房间里找到他的野鸭妈妈。

阿尔弗雷德讨厌死花里胡哨的凡尔赛了。阿尔弗雷德讨厌死那个胡子裸奔混蛋了!

但是阿尔弗雷德还是最最喜欢亚瑟了。

 

金发呆毛男孩在火堆的细微爆裂声里醒来,脸颊上还残留着高级织物柔软的触感,不远处亚瑟柯克兰消瘦洁净的侧颜映在火堆的光亮里,目光所及的背景沾着大片黎明的浅青。

世界的H ERO小声抽了抽鼻子,裹着毯子在帐篷里翻了个身。

 

空气里沉淀着早已不可触摸的昨日的熟悉气味,消失在虚空中的过往仿佛又在眼前缓缓铺开。过了这么多年,他总算懂得回报——刚结束的战争援助算是一点点小利息?这让19岁的少年有一点点成就感……他总算可以保护亚瑟,那么他算是真正的H ERO了吧?

 

亚瑟柯克兰永远无法拒绝他,你看你看,要他陪着野营,他居然就真的丢下公事陪着自己来了呢。他眯起眼睛,像小时候一样往毛毯里拱了拱,突然想起世界上只那有一个人可以纵容他无休止的任性。

只要一想到这一个人会无条件爱他到死,阿尔弗雷德就觉得既惊恐又喜悦,鸡皮疙瘩顺着细微的电流爬满全身,然后忍不住开口叫道:

“亚瑟……”

声音黏糊糊软绵绵,充满撒娇意味。

 

火堆边的浅金短发的青年抬起俊秀的脸,宁静的绿色眼眸里漾着一点笑意。

“阿尔快起来,我准备了死扛和红茶,还有你要喝的咖啡……”

 

世界的H ERO闻到风里飘来的焦糊的可怕气味,不禁打了个冷颤,却仍然挂着大号笑脸,迎向火堆边的金发青年。

 

啊啊,真是个美好的早晨。

 

FIN.

 ==============

10年的旧文搬运

本命是法英,却打死都下不了手是怎么回事妈蛋

标签: 米英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5)
©Rá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