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áma

当时轻别意中人 山长水远知何处

Garden in the dew 雪山篇

Garden in the dew 雪山篇
涌泉之塔

轻易可抵达。


这座要塞位于雪山山腰,压迫于头顶的山巅覆盖的白色冰川像一面天然的多棱镜,以黝黑的山体为镜架,万年不化的积雪在镜子边缘充作雕花,衬着丝绒般的蓝天,永无休止地反射明晃晃的日光。
伫立在此,我能够听到风掠过雪山的狭窄处所发出的呼啸回响。
山神正在吹响它的号角。

上一次来到这里,是因我的组织发起了召集,我应约而来,但在中途便溜出了会场,在我看来这会议其实与我无关……内容我也并不记得。
我一向爱走神,也对群体性的集会没有什么兴趣,比起聆听他人的话语,我更中意自得其乐寻找喜欢的东西,美丽的事物总是吸引我,比如这栋建筑物里的华丽装潢。

虽然这里有与要塞的其他部分一样朴素的灰白鹅卵石地面,但不难看出这块中心区域的建造者很明显偏好柔和的亚洲风格,这个风格和整个要塞粗犷的外观形成了彻底的反差。
中庭没有走廊,疏落有致地栽种着盛开的梅花,深色的圆形窗户散发出浓厚的东洋味道,既不安装玻璃也没有任何遮挡,墙壁以深色木格子做框架镶嵌浅黄色的胶质半透明薄片,每一片都用加过金粉的颜料描绘着精细的山水画,粗粗一看犹如鎏金的壁纸铺在建筑物外层,将中庭映成了淡淡的黄。
我顺着这栋建筑物的楼梯朝上走,与窗户和墙壁框架同色的楼梯看起来像是木质,踩上去却如岩石一般坚实。楼道间矗立着高大的丝柏充当梁柱,尽管我没有看到室内出现它的枝桠,但我发誓在某个平台顶端一定出现了它茂盛的树冠。

上到第三层,浅黄色墙壁消失在身后,视野便豁然开朗。

我所在的是修建在最高处延伸出来的一个小小平台,整块透明材质的栏杆消除了所有阻碍视线的因素,站在这里可以欣赏到比广角镜头更加辽阔的雪山近景,以及毫无阻拦,仿佛呼出一口气,水蒸气就会变成冰晶坠落的脆生生的寒冷。

比起一个集会场所,这里更像一个顶级雪山度假酒店,如果夜晚在这栋建筑里点亮一支蜡烛,毫无疑问它将会变成一盏安插于雪山峡谷之间,包裹着鹅卵石和灰色花岗岩的灯座,于暴风雪中纹丝不动的巨大琉璃灯盏。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Ráma | Powered by LOFTER